(注意!訊息部份更新!)看見生命的顏色~邀請您參加【認識死刑】種子教師工作坊

WORLD DAY 2009- Teaching Abolition
看見生命的顏色
邀請您參加【認識死刑】種子教師工作坊

生命有各種的樣貌
彩色、黑白同時是它的顏色
或許,懂得分辨黑白
才更能珍惜這本該多彩的生命
帶您認識死刑…

【前言】
每一年,全球的廢除死刑運動都有新的進展。2008年,阿根廷與烏茲別克對所有的罪刑都廢除死刑。浦隆地在2009年的4月22日廢除死刑,而多哥也在6月23日將死刑廢止。到2009年6月為止,共有139個國家加入廢除死刑的陣營。而1990年以來,已經有55個國家廢除了死刑。

死刑存廢與否?未來的發展決定於我們為下一代提供的教育。年輕人是未來的公民、政治家、被告、法官、律師,世界的未來掌握在他們的手中,在他們長大成人後,每個人都必需決定是否加入廢除死刑的陣營。

因此,世界反死刑聯盟和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的成員希望透過每年10月10日的【世界反死刑日(World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讓學童和學生能了解他們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它是嚴酷的,有時很殘忍,但也有因人權理念所帶來的美好。我們的目標是讓青年人以及社會大眾能獲得基本的知識,並了解死刑為何傷害了我們的基本權利。

這份手冊的對象是那些在全球各地教導14至18歲學生的教師,在台灣我們將目標對象同時也設定在社運工作者以及社區大學的教師,因為台灣目前正面臨死刑存廢運動的關鍵時刻,我們需要全面性的與社會大眾對話來確認廢除死刑的論點。
 

【主辦單位】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歐洲經貿辦事處、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教育部人權教育議題輔導群、台灣人權促進會、東吳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
【活動時間】2009年10月10日(六)、17日(六)、18日(日)、11月1日(日),共四天。(活動日期已進行調整,請多注意)
【報名資格】
1. 本梯次預計招收社運工作者15位,有教師經驗的人15位,總計30位。
2. 對於教育及社運都有熱情,並且願意全程參與四天的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
3. 願意配合課程的進行,完成交辦的團體作業。
4. 結訓之後,有意願擔任種子教師,到社區大學或者各大學擔任講師。

【工作坊內容】

【報名方式】請於9月30日前,請在這裡填寫報名表 。30名額滿為止,報名成功主辦單位會一一通知。

【下載報名簡章+報名表】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