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支持美國死刑犯Mumia Abu-Jamal / 阿布⋅賈邁爾

【編按】 請支持這個連署,以聲援美國死刑犯阿布⋅賈邁爾先生以及全世界超過兩萬個還在死牢中的死囚。

Mumia Abu-Jamal and The Global Abolition of the Death Penalty

致美國總統歐巴馬

我們下述簽署者向閣下請願, 請你為穆米亞⋅阿布⋅賈邁爾和全球所有面臨死刑的男女及兒童發言反對死刑。在一個文明的社會裡, 這種終極的懲罰是不可以接受並有損人類專嚴。 (聯合國大會, 停止使用死刑協定, 決議 62/149, 2007 年12 月 18 日; 再次肯定, 決議 63/168, 2008 年12 月 18 日)

阿布⋅賈邁爾先生是一位著名的黑人新聞工作者和作家。他在賓夕法尼亞州的死囚牢房已經將近三十年。雖然閣下對他身為死囚的命運沒有直接的控制杈, 我們請求你以世界舞臺上道德領袖的身份, 為他和所有死刑的個案呼籲全球停止行使死刑。阿布⋅賈邁爾先生成為「無聲者的聲音」, 為反對死刑和人權的摧殘而鬥爭的全球性象徵。全球共有超過二萬人在等待死刑; 其中超過三千人在美國的死囚牢房中。

阿布⋅賈邁爾先生於1982年的審訊受種族歧視的影響。受審地費城一向有警察腐敗和歧視的情況。諾貝爾獎的得獎者, 國際大赦組織「確定這個案的許多方面都明顯地未能達到維護法律訴訟程序公平的國際標準。給予穆米亞⋅阿布⋅賈邁爾一個新的審訊是最合乎司法公正的。審訊應 該充份遵照國際司法標準, 並不能容許再定死刑。」(生死未決 :穆米亞⋅阿布⋅賈邁爾的個案 於國際大赦組織. 2000, 34)

[注:此請願書已經由穆米亞⋅阿布⋅賈邁爾及其首席律師, 三藩市的羅伯特 R. 布賴恩認可。]

簽署此連署,請點選這裡(共有十種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