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死刑聯盟將在舊金山辦重大活動

世界反死刑聯盟將在舊金山辦重大活動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5月17日 王寧 )

死罪是專制社會或專制遺留下來的殘害人權的行爲。即使是殺人犯,再屠殺掉這個人就是人爲的多殺掉一條性命,其結果是一無所獲,只是人的感情發洩了;另外,動用律師、警力和法庭等社會各個方面獲取足夠的證據用以判處一個人死刑的費用要遠遠高於其獲終身監禁的費用;況且還有可能是一起冤案,死刑執行了,人就無法復活了,冤案也就永遠是冤了。這是記者一年前在加利福尼亞應邀出席一個當地國際大赦組織協調的廢除加州死刑法的一次討論會上獲得的心得,就是爲什麽要反對死刑。
    
世界反對死刑聯盟會同全球80個廢除死刑的組織和機構6月12日將匯聚在美國舊金山的加利福尼亞大學舉行一個很大的研討和行動大會。這是歷史上第一次在美國舉行這麽大規模的反死刑的國際大聚會。
    
世界人類文明的發展,使人明白了死刑是愚昧的。全球越來越多的國家紛紛廢除了死刑。美國廢除死刑的洲也在增加當中。一份關於民選政府的合法性和中國人權的報告中說:“中國等專制國家是利用死刑來維護他們的非法的統治的”。每年被執行死刑處死的中國人是全球各國最多的。“促進廢除死刑無疑是對保護人權和消弱專制迫害人權的力量有重要積極作用的。”加州國際大赦組織廢除死刑活動區域協調員Terry McCaffrey 馬克卡菲瑞這樣說。

這次在加州大學一整天的活動以及會上提供的午餐全部免費。特別歡迎華社中關注美國死刑,特別是擔憂中共用死刑大量殺人的社會各界公衆人士踴躍出席,注意,需要提前註冊。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worldcoali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