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Action: 要求伊朗政府撤銷阿杜瑞沙‧甘巴里(Abdolreza Ghanbari)的死刑

資料來源:Labout Start

現年44歲的阿杜瑞沙‧甘巴里(Abdolreza Ghanbari)是帕亞美‧努爾大學(Payame Nour University)的講師,於2010年1月4日在Pakdasht家中被捕。他被指控Moharebeh(與真主為敵)以及收到他並未參加的反對派武裝團體的不請自來的電子郵件。

在被拘留在惡名昭彰的埃文(Evin)監獄時,甘巴里教授在連續25天的審訊和脅迫下被迫承認未經證實的指控。原擔任甘巴里教授辯護律師的那斯林‧索圖德(Nasrin Sotoudeh),也被以「宣傳反政府」和「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在埃文監獄被判處六個月徒刑。甘巴里教授在2007年曾被拘禁120天,被判處六個月暫停教學活動以及從沙里(Sari)流亡到帕達西特(Padasht)。

甘巴里教授沒有任何被證實的政治關係。他曾參與教師工會活動,直到他的工會ITTA於 2007年被解散。

2010年4月,德黑蘭上訴法院的第36庭已經證實了甘巴里教授的死刑。從那時起,他一直在等待處決。2月28日,德黑蘭司法委員會已經將赦免的請求駁回。這意味著當局允許繼續執行甘巴里教授的死刑。

國際教育工會(Education International, EI)呼籲伊朗當局終止對甘巴里教授行刑,並撤銷死刑判決;撤銷對所有被拘留的工會會員的所有指控,並立即釋放他們;遵守國際勞工標準,並尊重伊朗工人的集會結社自由和言論自由。

* 請立即行動,要求:伊朗政府撤銷阿杜瑞沙‧甘巴里(Abdolreza Ghanbari)的死刑

* 此抗議行動與國際教育工會(Education International, EI)合作進行。國際教育工會是全球最大的產業工會聯合會,會員人數高達3000萬,分佈在全世界170個國家和地區內、大約400個會員組織。

* [另一聲援焦點個案] 要求埃及撤回對卡邁勒‧阿巴斯(Kamal Abbas)的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