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廢除死刑,加州十一月投票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Matthew Pomy

譯者:Anastasius

星期一,因為收到500,000筆連署,廢除加州死刑公民提案,正式成案。若選民投票贊成,該法案 (Savings, Accountability, and Full Enforcement for California Act, SAFE California Act) 將徹底改變加州死刑制度。除了將所有死刑改為終身監禁不得假釋之外,該法案也要求受刑人工作並償付薪資給受害者賠償基金。這些資金也將投注於調查仍未解決的殺人案以及強暴案。該提案的支持者也宣布,廢除死刑將為加州政府省下可觀的經費。

本月稍早,康乃狄克州立法機關投票廢除死刑,成為過去五年來第五個廢除死刑、也是目前第十七個廢除死刑的州。除了紐澤西新墨西哥紐約伊利諾最近相繼廢除死刑之外,目前仍有三十四州維持死刑制度。上個月,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指出,2010年至2011年全球執行死刑人數上升,有記錄的死刑判決下降。

來源:California to put death penalty repeal on November bal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