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DP FORUM|缺席~看見被害人(盧映潔 X 周愫嫻 X 邱顯智)

【報名請按這裡

TAEDP FORUM 2013  廢死論壇

缺席

看見被害人|Shine a light on victims

犯罪發生、被害人遇難之後,如何尋回正義?倖存的被害者家屬如何面對生命中的重創?被害者與家屬的心聲是什麼?他們的需求是什麼?犯罪被害人與死刑之間有什麼關係?

已經發生的事情無法重來,傷害已經造成,對於被害人家屬而言,家中空缺的位置再也補不回來,從此就是一段持續改變的旅程。我們需要什麼樣的制度才能防止更多的傷害,同時能夠協助被害者家屬面對未來?藉由本論壇,邀請真正關心被害人處境的朋友共同參與討論。

時間:2013年8月17日(週六)下午2:00-5:00
地點蛙咖啡(台北市松江路69巷5號,捷運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

與談人

盧映潔  教授  
中正大學法律系暨研究所教授、德國杜賓根大學法學博士,對犯罪被害人保護相關制度與法令推動不遺餘力,與國內犯罪被害人多有接觸,曾為文介紹德國刑事訴訟程序中的被害人地位與保護。

周愫嫻  教授
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教授、紐約州立大學社會學博士,曾於英國、澳洲、挪威等國家擔任訪問學者,對歐洲社會犯罪防治及被害人保護制度有深入研究與瞭解。

邱顯智  律師
廢死聯盟理事、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冤獄平反協會成員、台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義務律師,參與多起公益案件為受害者進行辯護,包括擔任全國關廠工人義務律師團成員、洪仲丘義務律師團成員。

主辦單位: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心理輔導專業人員協會

報名網址http://goo.gl/Nw47YR

臉書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50174501685048/

交通資訊:http://cafe.frogfree.com/cafe/loca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