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DP FORUM|死刑弁護人(吳豪人 X 安田好弘 X 劉衛國 X 尤伯祥)

TAEDP FORUM X 哲學星期五

死刑弁護人
日本X中國X台灣
魔鬼代言人之交流


時間:2013年10月11日(五)晚上7:00
地點:慕哲咖啡館(台北市紹興北街3 號
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主持:吳豪人(輔大法律系副教授、台權會執委)
主講:安田好弘(日本律師)
與談:劉衛國(中國維權律師)、尤伯祥(律師,台灣邱和順死囚義務辯護律師)
日文翻譯:郭怡青(律師,廢死聯盟執委)

報名:http://goo.gl/OomHe6


「只有弄清楚全部事實,被告才會有真正的反省及贖罪。究竟要如何才能停止悲劇的重演,首先必須要究明真相不可。」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逃。與死刑相關的案件只會帶來無止盡的不安,無能為力的失落情緒。即便在法庭上輸了也不代表結束,必須保護被告至處刑的那天。每天每天,自己也膽戰心驚的活著。正是如此,所以根本沒人願意幹。但是,當我收到被告寫來拜託幫忙的信函,當我在接見時看到他們的臉,我沒辦法拒絕。」

~安田好弘


參考資料:
1. 「魔鬼的辯護人」與「時代錯誤的人權偏執狂」─安田好弘律師其人其事(吳豪人)
2. 《死刑弁護人》影片簡介
 

**安田好弘律師此次來台有兩場公開活動,一場就是TAEDP FORUM X 哲學星期五演講,另外則是殺人影展10/10閉幕片放映。歡迎來看《死刑弁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