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事前閱讀事項

同學,交報告的時間到了嗎?

廢死聯盟歡迎全國各級學校學生提出參觀、訪談的要求,但因聯盟人力資源有限,我們希望提出約訪要求的同學們,先行閱讀既有相關資料,就死刑存廢議題有基本的初步瞭解。

我們已經將常見的提問整理於官網的Q&A頁面,關於廢死聯盟成立的宗旨,可參考官網的「關於我們」頁面以及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的專文「蹣跚步履的五年,堅定未來的十年

若您閱讀相關資料後,仍有親自訪談的需求,請您來信時務必說明以下事項:

  1. 為何您的研究報告選擇死刑存廢議題作為主題,又為何選擇廢死聯盟作為參訪對象?若我們因人力不足或時間無法配合而無法接受訪問,是否可再依您的需求介紹其他可協助您完成作業的訪問對象。
  2. 由於秘書處人力資源有限,請說明約訪所需時間長度,且提出至少3個明確的期望時段以供我們調配人力,加速約訪作業(假日及平日晚間不開放約訪),也請注意緩衝時間(不要今日來信就期待約明日)。
  3. 請「事先」提供訪談題目或大綱,以便我們安排合適的受訪者。

訪談結束後,也希望您們提供研究結果作為回饋,寄送報告電子檔案讓聯盟作為參考。

非常感謝您們的耐心閱讀與合作!

廢死聯盟秘書處
201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