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隱形的吶喊—犯罪被害人心內話》

《隱形的吶喊—犯罪被害人心內話》

十個關於傷痛與療癒的真實故事
請你一起聽見被害人、看見被害人

 

企劃︱「看見被害人」被害人工作小組
文字︱方惠閔、王常怡、吳佳臻、李仰桓、林作逸、林妙嬫、馬萱人、許華倩、黃小奈、陳冠婷、楊平、楊剛、葉亭君、劉光瑩、劉皓旻、盧映潔、蕭景云、鍾宜芳、蘇子庭、廢話電子報
美術設計︱Ozzy Chen
主編︱吳佳臻、馬萱人
出版︱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定價︱250元

 

支持廢除死刑的人士經常被質問「如果你的家人被殺害了,你還支持廢除死刑嗎?」,廢死聯盟認為這樣的提問預設了「唯有成為被害人,才有資格談廢死」而且「犯罪被害人家屬一定會支持死刑」兩個前提,但是,對於廢死聯盟而言,「死刑存廢」與「被害人保護」並非互斥的兩件事情,甚至應該是同時推進的兩項重要工作。

《隱形的吶喊—犯罪被害人心內話》收錄十位受訪者的十個故事,其中有七位被害者家屬以及三位加害者親友,廢死聯盟認為,在犯罪事件發生之後,受害者家屬與加害者家屬都是無辜的第三者,而他們同時都在受著這個犯罪案件的折磨,他們的心聲都應該被社會聽見。這些故事包括:雙親受害的林作逸;為了自己和家人往後的生活,選擇與加害者進行關係修復的爸爸;原諒殺兒兇手的游媽媽;母親遇害,在心中仍隱藏著憤怒之火的受害者兒子;外甥遭虐致死的受害者家屬王薇君;外婆遇劫死亡的受害者家屬林淑貞和長孫李宣毅;三位加害者親友的故事:死刑犯的父母、已遭槍決死囚的堂妹和殺害女友的加害者好友。

犯罪被害人保護(簡稱「犯保」)是一個專業領域,資源有限的廢死團體無法越俎代庖,更無法取代國家照顧被害人的責任。廢死聯盟將過去對被害人的接觸與犯保業務的認識,集結成《隱形的吶喊—犯罪被害人心內話》,收錄十個關於傷痛與療癒的真實故事,希望透過文字紀錄累積些能量,支持犯保工作繼續前進。

 

【購買方式】

線上購買: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義賣品平台

網路書店:TAAZE讀冊生活

實體商店購買(陸續鋪點中):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小小書房(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36號)、想想人文空間(台中市中區民權路78號)、哲學星期五@台中、默契咖啡(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902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2段84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