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活寶 The Adventure Time》

《探險活寶 The Adventure Time》

文/吳佳臻(廢死聯盟副執行長)


圖片來源:http://vodzilla.co


 
探險活寶裡的常駐反派角色Ice King(冰霸王)有著各種低劣人格:霸道、自戀、邪惡… 老是綁架各種公主,以為把她們綁來就能迫使公主們喜歡他,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最知心的夥伴是語言不通的企鵝。
 
他總是跟阿寶和老皮作對,或者說,阿寶和老皮總是跟他作對(誰叫他是永遠的反派)。有時候,阿寶和老皮也會「有罪推定」誤會
冰霸王,但誰叫他是反派,好像「有正義感的好人」對他怎麼樣都是可以的。
 
Ice King並不是一開始就是討人厭的冰霸王,有一集就是在說明他如何從一個科學家轉變成現在這個討人厭的冰霸王,他也有心軟、感性、溫柔、令人心疼的時候。
 
今天陪小孩看的一集劇情是冰霸王偽裝成一隻馬接近阿寶和老皮,最後被發現時,阿寶和老皮拿劍架著冰霸王的脖子,威脅砍掉他的頭,質問他為什麼要偽裝成馬監視他們…
 
冰霸王說,「因為我想知道,為什麼你們總是那麼開心…我每天都過得很悲慘傷心,你們兩個每天隨便做什麼都好開心的樣子… 沒想到,我最後看到的是,你們爭辯著如何除掉我…」。

過去這一週,台灣社會多數的善良正義之士,也同樣激辯著如何除掉那個反派,那個犯下眾人唾棄惡行的反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