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ey Manning

2012-01-06 PNN 記者 鐘聖雄 / 台北報導

寒風苦雨的台北街頭,今天上演了一齣「裸身苦行」請願行動。一名年輕台灣留學生,不畏刺骨寒風,幾乎褪去全身衣物跪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為另一名他根本素昧平生的美國大兵請命;他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能特赦一名曾揭露美軍屠殺伊拉克平民慘劇的美軍士兵。

美軍士兵Bradley Manning曾在伊拉克擔任情報分析工作,因無法忍受自己服役期間,親眼目睹多宗美國士兵屠殺伊拉克平民的罪刑,卻無法有所作為,於是偷偷將相關文件、影像交給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將實情公諸於世。為此,Bradley Manning也付出慘痛代價,他在2010年時遭美軍逮捕,並被訴以通敵罪等22項罪名。雖然Bradley Manning入獄至今已超過1年半,隨時面臨無期徒刑、死刑的威脅,但美方至今只針對該案舉行過一次公聽會,連初審日期到現在都無法確定,迫使台灣留學生黃柏樹決定挺身而出,呼籲全球各界共同關注此案,至少要讓Bradley Manning能獲得被公平審判的機會。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Bradley Ma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