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

張志揚於9日下午6點多在名古屋SKE48劇場,被日本警方發現,隨後在警車內自刎,送醫不治。(圖/攝於日本電視台畫面)2012-01-10 蘋果日報

轟張男畏罪自殺 盼日警查明

殺害兩名台灣女同學的張志揚昨自殺身亡後,日本媒體趕往受害人朱立婕、林芷瀅家屬投宿的飯店守候,但家屬未現身,僅發聲明表示:「他(張志揚)是畏罪自殺,目前行兇動機不明,對我們沒辦法交代,希望日本警方查明清楚!」

朱立婕(25歲)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經濟學系,林芷瀅(23歲)畢業於淡江大學資訊傳播系,兩人於去年4月及10月,赴日本東京草苑日本語學校(INTER-CULTURAL INSTITUTE OF JAPAN)就讀,同住學校附近「新御徒町寮」學生宿舍203室,上周四兩人遭割喉殺害陳屍室內。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單元分類(舊)

2012-01-11 蘋果日報 記者李姝姮、江祥綾

張志揚在日本自殺身亡後,張父連日來的壓力終於潰堤,他面對媒體時眼淚奪眶而出,難過得不能自持,令人動容。知名導演吳念真看了之後相當不忍,並在個人臉書上沉痛呼籲媒體:「面對一個剛失去兒子的父親,一個哭泣著的父親,你們不能什麼都不要問嗎?」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截至昨晚已有10多萬人按讚、逾6萬人轉貼分享。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留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