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

Debbie Regala2012-01-27 Seattle Chinese Post

華盛頓州議會一些議員最近計劃提出一個取消死刑的法案。華州議會過去也曾經有議員提出過類似議案,但是都沒有能通過。但是支持取消死刑的議員們希望這次他們能夠得到足夠的支持,因為有越來越多的州限制或取消了死刑。

提出取消死刑議案的參議員、塔可瑪市民主黨人瑞伽拉(Debbie Regala)一月二十五日舉行了一個有關取消死刑的公共聽證會。她說,保障公眾的安全,通過無期徒刑也可以實現,不一定非要處決犯人。處決犯人實際上更費錢。因為死刑犯多數都要上訴到最後。州政府不得不應對上訴,同時仍然供養死刑犯。瑞伽拉說,死刑並不能阻止犯罪。死刑不能讓受害人死而復生,也不能治愈受害人家屬的精神創傷。瑞伽拉自己的姐夫在一九八0年被謀殺。她說她自己有親身體驗。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單元分類(舊)

2012-01-26 中廣新聞網 程平報導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在第七屆立院會期中曾提案修改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條,要對未滿十八歲或無自救能力者施虐,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虐童致死者,最重更可處以死刑。不過由於當時並沒有完成討論,讓提案歸零,因此謝國樑在順利連任成功後,強調他將重新提案, 一定要遏止虐童案件的再次發生。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