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ansas

編按:這是美國匹茲堡大學法學院的研究資訊電子報JURIST,摘選其中與死刑有關的資訊,經翻譯後提供參考。 

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來源:Arkansas judge rules part of execution law unconstitutional   

阿肯色州法官判定部份執行法律違憲

Maureen Cosgrove at 1:41 PM ET
譯者:Anastasius

[JURIST] 星期一,一名阿肯色州法官判定關於死刑執行的州法部份違憲。Pulaski郡巡迴法官Tim Fox表示,該法允許「其他任何化學藥品」被用來執行注射死刑違反憲法禁止殘忍與不尋常的處罰。因為向英國Dream Pharma藥廠購買硫噴妥鈉 (sodium thiopental) 而遭到抨擊之後,阿肯色州矯正部不再提供被用來執行死刑注射的硫噴妥鈉。美國唯一一家製造硫噴妥鈉的藥廠停產之後,阿肯色州被迫從國外購買硫噴妥鈉。隨之而來的訴訟導致法官Tim Fox判定矯正部必須遵循州法規定取得藥品。州檢察長Dustin McDaniel上週主張,爭論藥品使用的訴訟並無意義。Tim Fox法官的判決將可能被上訴到阿肯色州最高法院。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Arkan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