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院

編按:這是美國匹茲堡大學法學院的研究資訊電子報JURIST,摘選其中與死刑有關的資訊,經翻譯後提供參考。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來源:Federal judge rules Florida death sentence policy unconstitutional

聯邦法院法官判決佛羅里達死刑政策違憲

Erin Bock at 7:48 AM ET 
譯者:Anastasius

本週三,一名佛羅里達南區地方法院的法官判決佛羅里達施行死刑的程序違憲。佛羅里達的死刑法 [Fla Stat Ann § 921.141 text] 規定,死刑案件中陪審團根據特定導致終身監禁或死刑的加重因素是否存在而提出「建議量刑」。這些加重因素包括犯罪行為是否為了錢財、特別兇殘或殘酷、是否為冷靜計算的預謀殺人。法院若不接受建議量刑,則自行調查是否有足夠的加重因素。94頁的判決中,Jose Martinez法官認定,佛羅里達施行死刑的方式違反憲法第六修正案(有權受公正陪審團審判),由於法官可能依據陪審團沒有考慮過之因素來決定,為了避免這樣的風險,所以是由陪審團,而不是由法官來認定。Jose Martinez法官引用Ring v. Arizona(判決全文,2002年最高法院認定亞利桑那的相似制度違憲)來支持判決。佛羅里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 讚賞此判決: 

佛羅里達死刑制度已經被誤判、族群不平等、最高的免罪率以及不足的法律辯護所擾,這只是多了一項該死刑制度不義的徵兆。......佛羅里達早該用唯一終身監禁來取代不公平、不公正、違憲的死刑制度,終結國家殺人。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聯邦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