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高級專員

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來源:UN rights chief: US execution of Mexico national violated international law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表示,美國執行墨西哥國民死刑違反國際法

Andrea Bottorff at 10:30 AM ET

譯者:林偉勝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Navi Pillay 於星期五批評美國於前一日執行墨西哥國民Humberto Leal Garcia死刑,表示判刑違反國際法。Pillay表示,美國拒絕提供Leal Garcia接觸領事的管道,不符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第36條的規定。雖然1998年Leal Garcia因為謀殺而在德州被判處死刑,Pillay指出該州執行死刑的深遠影響: 

今天執行死刑將破壞國際法院的角色,對德州以外的地方可能有後續影響。所有的聯邦國家也都有責任確保國內各州遵守整個國家負擔的國際義務。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人權高級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