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ition

【編按】 請支持這個連署,以聲援美國死刑犯阿布⋅賈邁爾先生以及全世界超過兩萬個還在死牢中的死囚。

Mumia Abu-Jamal and The Global Abolition of the Death Penalty

致美國總統歐巴馬

我們下述簽署者向閣下請願, 請你為穆米亞⋅阿布⋅賈邁爾和全球所有面臨死刑的男女及兒童發言反對死刑。在一個文明的社會裡, 這種終極的懲罰是不可以接受並有損人類專嚴。 (聯合國大會, 停止使用死刑協定, 決議 62/149, 2007 年12 月 18 日; 再次肯定, 決議 63/168, 2008 年12 月 18 日)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死刑是對兒童權利的侵犯

發布於: 20091120 

世界反死刑聯盟新聞稿 

在世界上有4個國家仍然處決青少年犯,世界反死刑聯盟在20091010日的第七屆世界反死刑日提出了這個可怕的侵犯人權問題。今年的世界反死刑日獻給廢除死刑的教學(Teaching Abolition),這項運動因為有多數動員和廣泛的媒體報導受到矚目,獲得巨大迴響。 

為慶祝兒童權利公約滿20週年,世界反死刑聯盟提出呼籲,要求伊朗、沙烏地阿拉伯、蘇丹和葉門,停止處決青少年犯。

代表圖片/插圖
English(英文)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內容分類(舊,nid 257x 之後)
廢除死刑

WORLD DAY 2009
讓我們一起看見生命的顏色~認識死刑


10月10日 第七屆世界反死刑日 記者會新聞稿

今天(10月10日)是世界反死刑日(World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由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歐洲經貿辦事處、教育部人權教育議題輔導群、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共同召開記者會,宣佈【看見生命的顏色~「認識死刑」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 】的開始,並且公開簽署【支持廢除青少年犯的死刑判決及執行 】的國際連署。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WORLD DAY 2009
10th October, 7th World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Press Release

See the Color of Life
Understanding the Death Penalty


Today is the World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Taiwan Alliance to End the Death Penalty (TAEDP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歐洲經貿辦事處), Human Rights Education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 Team (教育部人權教育議題輔導群), Humanistic Education Foundation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Taiw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 (台灣人權促進會) and Chang Fo-Chuan Human Rights Study Center of Soochow University (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 jointly host the press conference. In the conference, representatives of above groups inaugurate the seed-teacher empowerment workshop: “See the Color of Life: Understanding the Death Penalty ” and sign the global petition “Appeal for the End of Execution of Children in the World ”. (Chinese Version is here )

代表圖片/插圖
English(英文)
內容分類(舊,nid 257x 之前)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體罰與死刑

體罰與死刑 

吳佳臻╱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 

大部分在台灣成長的人都經歷過有體罰的童年,我也不例外,我不知道體罰到底成就了我什麼,我只知道體罰帶給我的是更深的傷害、更多的恨意、更長久的痛苦回憶,因此,成年的我一向反對體罰。如果體罰是成人加諸於未成年人的酷刑,那麼死刑則是國家加諸於人民的酷刑,施以酷刑的人都誤以為他們在執行正義,而且堅信這樣的刑罰是適當的,卻不知道這樣的刑罰不但沒有效用,留下的只有無法回復的傷害。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與未來締約

 

與未來締約

馮喬蘭\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敬邀您參與廢除青少年死刑判決與執行的連署

我們曾經帶著一群孩子去慕尼黑近郊的達浩集中營,去實地看看,當時,"這一群人"是怎樣對待"另一群人"。他們看了毒氣室、焚化爐等『一貫作業』的地方;他們數了地上的地基遺跡,計算著當時有多少人擠住在這裡;他們試著去站在牢房裡想像這一方空間站滿囚犯不能動彈;他們看著一項項人體實驗的記錄與照片,被照片裡的臉與表情震撼著。 

孩子們有人呼一口氣,彷彿僥倖地說:幸好台灣沒有發生過。但另一個孩子馬上說:台灣沒有嗎?不是有二二八還有白色恐怖...。本來撫著胸口以為運氣不錯的孩子睜大了眼睛,一種驚恐閃現,原來悲劇常離我們很近。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2009年世界反死刑日
請連署支持廢除青少年犯的死刑判決及執行

World Day 2009
APPEAL FOR THE END OF EXECUTIONS OF CHILDREN IN THE WORLD

參與連署請按此連署行動一共收集了90,708個,來自世界各地30個國家的連署,新聞稿請點選

2007年,11名未成年人(未滿18歲時犯下遭判死刑之罪名)被執行死刑:8位在伊朗、2位在沙烏地阿拉伯、1位在葉門。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2008年伊朗至少執行了8名未成年人死刑。停止處決兒童(Stop Child Executions)也指出,目前在伊朗至少有140名未成年死刑犯。2009年第一個學期,至少有5名未成年死刑犯被執行:3名在伊朗、2名在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國蘇丹人權狀況特別調查員表示,4名17歲涉嫌喀土穆攻擊事件的未成年人受審,1名17歲以及1名16歲分別在2008年7月和8月遭判死刑。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