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GA決議

聯合國大會UNGA第63/168號決議

再次確認【停止死刑執行(moratorium)】是國際潮流與趨勢!

世界反死刑聯盟(World Coalition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WCADP)發佈新聞稿指出:「第63屆聯合國大會(UNGA)在2008年12月18日,通過了63/168號【停止執行死刑(Moratorium on the use of the death penalty)】的決議。這是繼去年UNGA 62/149號決議之後,聯合國大會第二次清楚的向世人表示:廢除死刑是重要的人權價值觀以及國際間不可逆的潮流。」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UN GENERAL ASSEMBLY RESOLUTION CALLING FOR A MORATORIUM ON THE USE OF THE DEATH PENALTY

台灣也應響應國際人權潮流,正式宣佈暫停死刑執行

新聞聯絡人:林欣怡(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email protected]

第62屆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 General Assembly )於2007年12月18日(紐約時間)的全會上 (plenary session),投票通過了要求全面暫停死刑 (moratorium )之決議。這是歷史上重要的一個決議案,也是人權進展的重要里程碑。

【全面暫停死刑執行】的草案,是由全世界87個跨區域的國家所共同提出。在聯合國大會的程序中,必須由第三委員會(Third Committee )先行討論表決通過後,才能夠提交全會上再次確認。因此,11月15日在第三委員會先以99個國家贊成,52個家反對,33個國家棄權的票數通過初步的考驗,於12月18日的全會上再次表決通過。最後結果為104個國家投票贊成,54個國家反對、29國家選擇棄權。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UNGA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