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俄羅斯憲法法院裁定禁止恢復死刑

(法新社)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2:05

(法新社聖彼得堡19日電) 俄羅斯憲法法院今天裁定,明年1月1日的暫緩期截止之後,俄羅斯依然不能恢復死刑。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Russian court extends moratorium on death penalty
By IRINA TITOVA (AP) - Nov 19, 2009

ST.PETERSBURG, Russia -- Russia's Constitutional Court effectively outlawed the death penalty Thursday, saying that a moratorium on capital punishment should remain in force until the nation fully bans executions.

代表圖片/插圖
English(英文)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編按】文中的「杜馬」為俄語「國會」一詞的音譯。

2009年11月10日 05:54   德國之聲中文網

俄羅斯憲法法院周一就是否重新恢復死刑舉行了聽證會,並做出裁決,在俄羅斯各聯邦均設立陪審審理機制前,暫不執行死刑。而大多數俄羅斯人卻贊成死刑。

如果被問到是否要在俄羅斯恢復死刑,莫斯科時事評論員拉德茨曉夫斯基知道,大多數俄羅斯人會做出什麼樣的回答:"所有民意調查顯示,俄羅斯人是 個嗜血的民族,期盼着恢復死刑。有的調查說70%,有的說60%。總之,大多數俄羅斯人贊成死刑。而我認為,我們國家在死刑問題上並不與衆不同。大多數國 家廢除死刑的決定都是違背民意做出的。人們贊成死刑並非是想以此減少殺人罪,而是要復仇: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殺人就要償命。"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俄羅斯
For a better experience using this site, please upgrade to a modern web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