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

天主教台灣主教團就廢除死刑之聲明
 2010.04.13  (原文PDF檔下載183)

天主教會從過去兩千年來的歷史深深體悟到:生命的終結,無論是有意或無意,為人類而言,都是無盡的失落與傷悲,因此,死刑絕不是解決罪罰問題的方法。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台灣宗教界支持暫緩並廢除死刑之連署
聲明文


有鑑於台灣社會因死刑存廢議題所引發的諸多熱烈討論,甚至導致支持與反對兩派間的嚴重情緒對立,我們在深感遺憾之餘,發表此一公開的呼籲。

 


首先,我們要為過去在宣揚尊重生命的價值理念上,不夠積極,以致於社會充斥著以暴抑暴的思想,表示歉意。我們更要為過去在關 懷受害者及家屬,以及促使加害者為其犯行悔改、道歉,進而與受害者及社會關係復和一事上,不夠用心,使得社會普遍對治安敗壞存有恐懼,表示歉意。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台灣基督徒支持暫緩並廢除死刑之連署聲明文

Call for a Moratorium on Executions and Abolition of the Death Penalty~A Joint Open Letter from the Christians of Taiwan

(English Version is below)

有鑑於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因主張廢除死刑,又因公開宣稱其任內不會執行死刑,而被迫辭職之事件,以及媒體對此事件之報導,和網路上的各種討論言詞,我們在深感遺憾之餘,發表此一公開的呼籲。

我們要對社會上有人採取置人於死之暴行表示痛心,也對暴行之受害者家屬表達感同身受的哀傷。我們祈求慈愛、憐憫的主上帝親自安慰受害者的家屬,早日走出哀痛,過正常、健康的生活。我們呼籲,政府要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來預防犯罪,並修法給予受害者之家屬必要的補償與扶助。

代表圖片/插圖
English(英文)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韓國教會爲廢除死刑做宣傳活動

26/10/2009

(梵蒂岡電臺訊)自2007年起韓國便成爲實際廢除死刑的國家,雖然在體制上仍然保留普通和政治罪犯的死刑,有時宣布判决死刑,但是近十年來沒有執行過死 刑。韓國天主教會對能够全部廢除死刑抱有極大的希望,該國主教團正義與和平委員會廢除死刑小組委員會透過宣傳活動,以 “生命的道路,我們的道路”爲口號來做宣傳。正義與和平委員會執行秘書李基洛(Lee Ki-rak) 神父說:“减少犯罪行爲的唯一方式就是政府要不斷努力保護公民,把死亡和暴力文化變成生命的文化”。李 神父繼續說:“廢除死刑是向充滿尊重人權的社會邁出第一步”。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韓國  十萬天主教徒簽名要求廢除死刑

Please scroll down to see English verion

2009-10-23 天主教亞洲通訊社

【天亞社.首爾訊】韓國天主教會籲請國會廢除死刑,並遞交一份收集了逾十萬個天主教徒簽名的請願書。

KO08047_1.jpg韓國主教團「廢除死刑小組」十月八日在國會大樓召開記者會,促請國會議員立法終止死刑。

會後,主教們遞交一份他們及逾十萬教友簽名的請願書。這次行動緊隨在同一天韓國五十三位議員提交一份廢除死刑草案之後。

主教團副秘書長卞勝湜神父〔圖左四〕說,教會的呼籲是建立於尊重生命和人權的基礎上。

他承認,當暴力罪行不斷增加時,許多人都支持恢復死刑。但他堅持,國際社會趨向廢除死刑,他希望該國的第十八屆國會也將如此做。

代表圖片/插圖
English(英文)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