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什麼是「教化可能性」?兩公約和判不判死有什麼關係?「量刑」要怎麼量?縱火致人死傷是否就是殺人?精障被告就是免死金牌嗎?針對這些提問,今年10月10日剛出爐的《死刑的重量:重大刑事案件的量刑辯論與挑戰》乙書有最新的整理及實務分享。本次【廢死星期四x怕死讀書會】活動,即邀請了《死刑的重量》乙書作者群,包含廢死聯盟林慈偉法務主任、薛煒育律師、李宣毅律師、林欣萍律師,一同分享他們親身經歷的重大刑事案件的量刑辯論與挑戰,以及第一線的經驗。
2020-10-22 19:0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0-10-13 18:00   至   2020-10-22 17: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廢死星期四x怕死讀書會】《死刑的重量》
時間|2020年10月22日(四)晚上7點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主持|林慈偉主任(本書作者、廢死聯盟法務主任)
與談|薛煒育律師(本書作者)、李宣毅律師(本書作者)、林欣萍律師(本書作者)
主辦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什麼是「教化可能性」?兩公約和判不判死有什麼關係?死刑案件的「量刑」要怎麼量?縱火致人死傷是否就等同於「殺人」?精障被告就是免死金牌嗎?被害人或其家屬的律師告訴代理人)的角色任務在這類案件中又是什麼?針對這些提問,今年10月10日剛出爐的《死刑的重量:重大刑事案件的量刑辯論與挑戰》乙書(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北律師公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共同出版)有最新的整理及實務分享。

本次【廢死星期四x怕死讀書會】活動,即邀請了《死刑的重量》乙書作者群,包含廢死聯盟林慈偉法務主任、薛煒育律師、李宣毅律師、林欣萍律師,一同分享他們親身經歷的重大刑事案件的量刑辯論與挑戰,以及第一線的經驗。

※因應疫情,當天我們會做以下入場管控,再請參與者留意與配合,非常時期敬請見諒:
1.我們會將座位管控在40位以下;
2.參與者請記得戴口罩;
3.入場前請先量額溫及噴酒精;
4.我們現場會請您留下聯絡資訊;
5.有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請先在家休息!

《死刑的重量:重大刑事案件的量刑辯論與挑戰》本書介紹
在台灣,廢除死刑至今仍是未竟之業,自兩公約施行法公布施行以來,將國家更積極的人權保障義務帶進個案,對我國死刑案件之量刑有其影響力;然而,死刑量刑之準則及程序的保障,舉凡量刑因素、「教化可能性」、證據調查等問題,都有待建立、釐清和適用。
本書從量刑制度、國際人權公約及相關案件之探討,給予死刑辯護理論和實務上的建議,盼能守護基本人權價值,並持續彰顯人權之精神。本書名為《死刑的重量:重大刑事案件的量刑辯護與挑戰》,其「重量」一詞,除了揭示死刑制度對於生命所帶來的沉重,也意味著面對死刑判決時,是否還有「重新裁量」的可能性?

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電話: 0223951158
Email:
活動資料
活動代表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