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星期四】鐵證如山?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維持或是反對死刑?
我們該如何往前走?
2019-03-21 19:0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9-03-15 14:00   至   2019-03-21 22:00
100-100 臺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廢死星期四】鐵證如山?
時間|2019年3月21日(週四)晚上7點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B1)
主持|林欣怡(廢死聯盟執行長)
主講|
張娟芬(廢死聯盟理事、台北藝術大學文學跨域創作研究所助理教授)、Nicholas Blake(英國高等法院法官)、Saul Lehrfreund(律師,英國死刑計畫執行長)、Andrew Khoo(律師,馬來西亞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席)
主辦|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英國死刑專案

「死刑是一種誘惑,有正義感的人,多少都曾經把死刑,當作是一種實踐正義的方式...」(張娟芬,《殺戮的艱難》)

不管我們支持或者反對死刑,心中期盼的或許都是「正義」,但當我們在說自己支持或是反對死刑時,是依據什麼形成自己的意見呢?我們是否過度相信死刑的美好,而忽略死刑所帶來的問題?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及英國死刑專案(Death Penalty Project)於3月18日早上共同發表《廢除死刑正反意見:台灣實證》(For or against abolition of the death penalty: Evidence from Taiwan)及《鐵證並不如山:台灣死刑案件判決報告》(Unsafe convictions in capital cases in Taiwan)這兩本台灣本土死刑相關報告。

我們想來談談,當政治人物都說,民意要死刑,那民意要死刑到底是什麼意思?而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徐自強、鄭性澤的平反,到最近謝志宏開啟再審,難道不會讓我們省思,刑事司法制度必然會出錯,因此,問題不在於是否該對人求處死刑,而是國家是否可主張有權剝奪人民的生命權?

 


 

100-100 臺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電話: 0223951158
Email:
活動資料
活動代表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