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 關於死刑問題的說帖

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 關於死刑問題的說帖
翻譯:鍾信一
 
前言
死刑觸碰到我們最深層的人性。畏懼、痛苦、厭惡感、報復、不全、名譽、憤怒、憎恨以及很多其他情感影響我們的想法。當我們聽到有特別兇殘的犯罪行為、或是每天生活在越來越多的危險當中、抑或是我們接觸到殘暴犯罪下的被害者的時候,我們就會受到強烈的情感反應所影響,而立即認為這些犯罪者(perpetrator)應該被處以死刑。
但是,這正好卻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理性的去思考反省這個爭議──將我們的想法建立在理性的思考上,這正與我們其他的價值理念相符,並且在最後我們希望能夠達成這樣的目標。問題造成下面表示從到各種各樣的人在各種各樣國家內。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已經向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提出以下的問題。然而我們並不試圖去尋找正確無疑的答案,而是對於這個複雜的社會問題提出最多相關的討論。
 
想要了解全文請下載檔案: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