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將刪除反同性戀法的死刑條款

2012-02-10 Michael Haggerson

來源:Uganda to drop death penalty from bill criminalizing homosexuality

譯者:Anastasius

烏干達國會議員David Bahati星期五宣布,備具爭議的反同性戀法中針對「​加重同性戀行為」的唯一死刑條款將被刪除。

該法案在星期二時於烏​干達國會重新提出,不過Bahati表示,將會刪除某些條款。B​ahati於2010年指出,該法案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外國人腐化​烏干達孩童,以金錢讓這些孩童變成同性戀。他表示,​和同性結婚的刑期條款也會從法案中刪除。針對同性戀「慣犯」​以及任一方為未成年或感染HIV者的同性性行為,​原先的法案皆處以死刑。

烏干達繼續面臨了國內反同性戀的風潮。十一月,因為毆打同性戀人​權運動者David Kato致死,一名被告遭烏干達高等法院判處30年徒刑。201​1年一月,烏干達高等法院發出禁制令並下令烏干達的《滚石》週報​賠償100名被該報公開的同性戀者中的3名原告。

2010年一月​,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Navi Pillay批評原先的反同性戀法案,​表示該法案將傷害烏干達的國際名聲。2010年二月,美國總統B​arack Obama以及國務卿Hillary Clinton公開譴責該法案草案。烏干達目前針對同性戀行為處​以最高14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