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康州參院通過廢除死刑法案

美國康乃迪克州(Connecticut)州長馬洛伊(Dannel Malloy)2012-04-05 中央廣播電台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 採訪、路透社

美國康乃迪克州(Connecticut)參議院今天(5日)以20票贊成、16票反對,通過廢除死刑法案,使得康州距離廢除死刑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一步。

如果這項廢除死刑法案再獲得康州眾議院通過,並經州長簽署,將使得康州成為美國在5年內第五個廢除死刑的州。

康州參院由民主黨掌控大多數席次,在歷經10小時的冗長辯論後,終於表決通過廢除死刑法案。目前該案已送交康州眾院審議,預料可望順利通過。

此外,康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Malloy)也已承諾在參眾兩院通過法案後,儘快簽署生效。

未來在康州正式廢除死刑後,最重刑罰將由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取代。而且康州政府也在3日通過一項修正案,未來如果有犯罪人遭法院判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刑罰時,他們必須與目前的監獄死囚接受同等嚴厲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