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炸槍擊案一名陪審員因發表 死刑 言論被撤換

2012-04-17 國際在線專稿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4月17日報導,目前正在審理的挪威爆炸槍擊案的一名陪審員在主流媒體發表憤慨言論,稱兇手布雷維克必須被判死刑,目前這名陪審員已經被撤換。

這名名叫托馬斯·英德羅伯(Thomas Indrebo)的陪審員在去年7月份布雷維克瘋狂射殺77人後,第二天在一家主流媒體稱:“這類案件唯一公正的判決就是死刑。”

布雷維克的辯護律師17日在布雷維克宣讀陳詞之前,在庭上對此提出抗議并要求換下這名陪審員。對此,法官溫琦·伊麗莎白·昂增(Wenche Elisabeth Arntzen)宣布休庭討論,最後將陪審員托馬撤換。

挪威爆炸槍擊案已從16日開始審理,案件由兩名專業法官,3名民間陪審員共同審理。

 

殺人魔受審 挪威撤換籲處死的法官

2012-04-17  自由時報

挪威近日正在審判去年犯下屠殺77人血案的極端右派份子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但挪威今撤換一名年輕的「助審法官」印德雷布(Thomas Indreboe),因他去年於網路鼓吹布列維克應判處死刑。

 布列維克今第二日出庭,開庭前法庭一度暫停,由5名法官開會,決定將助審法官印德雷布以不適任的名義開除。因印德雷布於屠殺案後的隔天,就曾在網站上發表評論,並且要求將布列維克判處死刑,隨後法庭以一名71歲的助審法官取而代之。

 根據外媒報導,布列維克今於審判庭時,他承認汽車爆炸案和青年營屠殺都是他所為,但他堅持這一切的行動皆是「保護挪威」,以及不承認挪威法院的權威性。

 

 

審人魔法官支持死刑 被拔去審判資格

2012-04-17 蘋果日報

根據美國CNN報導,一名審判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的法官因德博(Thomas Indreboe),因於去年7月在臉書上發表支持死刑的言論,被挪威當局免除審判此案的資格。

據挪威法律,挪威並沒有死刑,最高刑罰為21年有期徒刑,因德博認為布列維克冷血奪走77條人命,「最好由死刑制裁」,此番言論卻遭到挪威當局認為不妥,因此拔去其審判殺人魔一案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