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死刑提案簽名過關 11月份加州選民表决

加州死囚牢房2012-04-24 國際日報

加州州務卿辦公室在4月23日發出通知,一項反對死刑的提案已經徵集到足夠的簽名,符合放在今年11月份的選票上由加州選民投票表决的資格。

前加州San Quentin州立監獄負責執行死刑的監獄長、反對死刑團體的執行主任Jeanne Woodford在23日上午舉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這個提案正是時候。自1978年恢復死刑判決以來,我們看到的是巨大的失敗。研究顯示,由於需要特殊的房屋和安全,加州每年在死刑判決上要花費1.84億元,還需要法律資源等其他的相關費用。


根據介紹,這項名為『 SAFE California Act of 2012』提案的主要內容是,用不可能假釋的終身監禁,取代死刑的宣判。提案將把預算重新定向后在3年多節省下來的1億元,建立一個『 SAFE California Fund』基金,用於未破案的強姦和謀殺案的調查。

把這項提案列入到11月份加州選票上所需要的有效簽名應該是504760個,在5000多名義工的努力下,最後徵集到的簽名超過8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