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證確鑿?破解死刑判決的秘密《廢話電子報第79期》

廢話電子報第79期  2016/03/01

編輯室報告

今年是第四屆共生音樂節,這是一場每年紀念二二八的活動,藉由音樂、地景導覽、真人圖書館等等,吸引年輕人更加認識和關注二二八。

台灣在過去的歷史中,經常發生許多國家侵害人權的事件,諸如刑求逼供、濫捕監控等等,而國家也制定法律,例如唯一死刑的《懲治叛亂條例》,人們被以此罪名合法地判處死刑,排除在這個世界之外。至今,這些「罪人」仍有許多沒有冤雪,仍然葬在無名墓地裡。

在那段暗不見天日的歲月裡,死刑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死刑成為國家整肅異己的工具,鞏固了國家至高無上的權力,直至今日,死刑仍然具有作為國家遮羞布,為平息民怨而使用。這便是為什麼,廢死聯盟會在共生音樂節。

本次收錄廢死聯盟於共生音樂節發出的紙本特刊電子版本,提供有興趣的朋友下載,其內容用豐富圖表濃縮了《台灣死刑判決報告:75位死刑犯判決綜合分析》一書,期望更多人能認識死刑判決之艱難。除此之外,另有當天活動特報,明年我們共生音樂節再見。

【今日我最廢】廢死聯盟都在幹嘛?看這裡。媒體不報,我們自己報。

罪證確鑿?破解死刑判決的秘密

本系列圖為《台灣死刑判決報告:75位死刑犯判決綜合分析》一書的濃縮版本,希望藉由較平易近人的圖解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死刑判決現況,深入了解判決死刑之艱難。» 閱讀全文
【今日我最廢】廢死聯盟都在幹嘛?看這裡。媒體不報,我們自己報。

廢死@共生音樂節:在凱達格蘭大道拒絕死刑

在那段暗不見天日的歲月裡,死刑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死刑成為國家整肅異己的工具,鞏固了國家至高無上的權力,直至今日,死刑仍然具有作為國家遮羞布,為平息民怨而使用。 閱讀全文

{domain.address} 《廢話電子報》編輯部|主編:林欣怡、林穎孟|編輯:吳佳臻、林慈偉、陳緯弘 
訂閱電子報|聯繫我們:[email protected]|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