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殺人就文明嗎?
1130生命城市日Cities for Life~反對死刑,讓生命發光

2008年底是廢死聯盟成立五週年及為了響應1130世界生命城市日(Cities for Life day),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於昨天晚上(11月30日)一個【反對死刑,讓生命發光】的活動。


1786年11月30日,歐洲的塔斯卡尼(Tuscany)公國(現在義大利的一個行政區)成為歐洲第一個廢除死刑的地區。因此,由聖愛智德團體(Community of Sant'Egidio)發起,推動每年11月30日為Cities for Life day。在11月30日那天晚上,所有參與的城市,用燈打亮一個城市的象徵性建築,象徵著那個城市尊重生命、願意接受廢除死刑的觀念。2007年總共有56個國家中的760個城市參與。而今年更有高達900個城市參與。


台灣雖然還有死刑制度,但已經三年將近沒有死刑執行,制度上也朝向廢除死刑方向邁進。因此,由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發起,號召反對死刑運動者在濟南長老教會聚會,一起向世界發聲,也祈願台灣早日廢除死刑。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反對死刑,讓生命發光~Cities for Life! 生命城市日

Candles for Life ‧ 巴奈現場演唱 ‧ Vigil for Moratorium

【時間】2008年11月30日,晚上18:00~20:00
【地點】濟南長老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濟南路側門進去的雨棚)

代表圖片/插圖
Chinese, Traditional
內容標籤(舊)
單元分類(舊)
訂閱 RSS -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