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星期四】怕死讀書會:教出殺人犯

2018-10-11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100-100 臺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註定要做惡人,但是為什麼普通家庭成長的孩子會誤入歧途?為什麼笑臉迎人、開朗陽光的孩子會犯罪?我們的管教方法錯了嗎?

回想一下我們的成長過程,有沒有被大人誤會,委屈說不出來、沒人傾聽的經驗?有沒有被拿來跟其他小孩比較的經驗?明明想要好好表現,可是再怎麼努力都沒被看見?「男生不要哭、要像個男子漢」、「老大就是要做好榜樣」、「這麼大了要獨立、不要依賴別人」…這些習以為常的教養有什麼問題?

原文書名為《我是想養出好孩子,為什麼會教出殺人犯?》,作者岡本茂樹生前從事多年的臨床教育學研究,並且協助受刑人更生,透過他的實務經驗和社會學分析,試著釐清常見的教養和更生輔導迷思,透過接觸過的案例讓讀者看見真實且震撼的事實。

與談人之一翁麗淑是小學老師,也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從教育工作者以及家長的角度,她如何看待成人在孩子在成長過程所造成的影響。另一位與談人王以凡從事調查保護官多年,接觸許多非行少年與他們的家庭,她將從實務經驗與觀察,與聽眾分享少年誤入歧途的可能成因以及矯正輔導工作的成效。閔柏陵是親子共學團的領隊,也將為我們分享她和孩子、家長相處所觀察到的經驗。

時間|2018年10月11日(四)晚上7點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地下沙龍)

主持|吳佳臻(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副執行長)

與談|翁麗淑(國小教師)、王以凡(臺灣桃園地方法院主任調查保護官)、閔柏陵(親子共學團領隊)

本活動免費入場,但歡迎捐款,一塊做廢死!給我一張板凳,讓我們撐起一個溝通的可能

 

 

100-100 臺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電話: 0223951158
Email:
活動資料
活動代表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