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支持

《與惡》番外篇 之一: 離群者,及其家人  

2019/04/19

本篇文章要談的是「家屬」,也就是精神疾病當事人的家屬,以及加害者的家屬。當他們的家人脫離了集體社會價值認可的狀態而成為一個離群者時,他們的處境如何。

第十六屆世界被害者學會世界大會

受傷的人,該如何照顧?—記第十六屆世界被害者學會世界大會(下)

2018/08/13

幾天的會議下來,我在不同的場次和不同的主題都可以反覆聽到,被害人需求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知情權和獲得尊重,雖然每個被害人都不一樣,但是被害人服務與支持工作必須聆聽被害人的心聲,針對他們的需求去設計。

第十六屆世界被害者學會世界大會

受傷的人,該如何照顧?—記第十六屆世界被害者學會世界大會(上)

2018/08/13

早在1973年,就有一群來自世界各地關心被害人議題的學者和實務工作者,聚集在以色列召開了第一次的全球大會,關注面向包括犯罪預防、被害人支持、心理諮商、社會安全等學術領域和實務層面。

欣怡談被害人

痛苦無法類比:再談被害人

2018/08/13

很直覺性、情感的反應,比方說很多人會講到處以死刑才是對被害人好,要顧及被害人跟家屬的感受,但卻但沒有往下更細的討論。 我們也會遇到,有些案件,被害人同時也是加害人的親人,比方說孫子殺了阿嬤,...

Hotline by Grant Hutchinson

犯罪被害保護與支持資源

2018/04/08

如果你遭遇被害事件或目睹犯罪事件發生,請不要猶豫,立即撥打110、119、113 或1955(外籍勞工保護專線)通報。欲進一步協助被害人、或是被害人自己想尋求支持,亦可視需求與下列單位連絡。家暴、...

林坤賢律師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模範生 —「犯保」台中分會

2018/03/12

對於犯罪被害人或其家屬來說,這些傷痛並不是金錢或是將加害人判處死刑就可以弭平,而是需要更多的配套措施,來讓他們覺得自己不是在事件過後就被社會遺忘的群體。可惜的是,林坤賢說,政府現在是以「施與恩惠」...

飄洋過海來看你

國家請不要為我殺人—犯保團體在美國與德國

2018/03/12

如果不是當事人,很難了解到這份傷痛有多深,又會持續多久。「所以請不要試著去想像我們的傷痛,一旦試著去假想,就會開始評價被害者傷痛的程度。我們從來不會論斷其他的被害者,...

Fleeing the Bangkok Floods by Surian Soosay

犯罪被害人保護法

2018/03/12

為保護因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者之遺屬、受重傷者及性侵害犯罪行為被害人,以保障人民權益,促進社會安全,特制定本法。

什麼時候,你會想起被害人?

2016/04/20

什麼時候,你會想起被害人? 文/吳佳臻(廢死聯盟副執行長) 我曾經受邀演講時,在簡報畫面中列出一些人名,然後試著詢問聽眾他們認得或記得哪些名字?幾個犯下重大暴力犯罪事件的「壞人」,...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