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星期四】「沒有選項的人」:談談非行少年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09-09 19:0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9-02 18:00   至   2021-09-09 19: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fei_si_xing_qi_si_gong_zuo_qu_yu_1.png

***因應雙北疫情升溫,謹慎起見,本次活動【廢死星期四】「沒有選項的人」:談談非行少年​

改為全面線上進行(2021/09/08更新)

 

若將人的生命以年齡分成不同階段,可以發現每個人在不同生長階段,都面臨著不同的課題,也會有所起伏。可能先是為生存而依賴父母的嬰孩,也可能是漫長求學階段的好/壞學生,進入社會可能是賢能/遲鈍的員工......我們的一生面臨無數評價。倘若成為「壞學生」,或者犯罪了,也將受到法律的評價,但這些評價若只針對單一行為,便很可能不夠完備也有失公允。

在少年案件中,有少年調查保護官會對非行少年進行調查,司法院今年則推出「審前調查鑑定評估手冊」,希望未來在重大刑案中都能落實對犯罪行為人「為什麼犯罪?」的詳盡量刑調查。除了解犯罪行為本身,也是協助法官能夠不在裁量時僅依照犯罪行為本身來下判斷。

高風險家庭複製貧窮,也可能複製創傷,面對生活中沒有選項的非行少年,有沒有什麼不同的可能?而非行少年所呈現出的社會困境,能提供我們什麼警示?本次廢死星期四由在鷺江國小擔任教師的翁麗淑擔任主持,並邀請到青藝盟創辦人余浩瑋、無辜者行動聯盟辦公室主任沈佳螢以及高雄中正高工輔導主任卓耕宇分享他們在第一線的實務經驗與觀察。


時間|2021年9月9日(週四)晚上7點
地點|左轉有書(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主持|翁麗淑(鷺江國小老師、廢死聯盟常務理事)
主講|余浩瑋(青藝盟創辦人)、沈佳螢(無辜者行動聯盟辦公室主任)、卓耕宇(高雄中正高工輔導主任、教育部性平委員)

 

*因應疫情,本活動採線上實體並行制,現場人數上限為15人,開放報名,額滿為止;另有同步臉書直播,歡迎線上收看!

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電話: 02-23951158
Email:
活動資料
活動代表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