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死讀書會—《創傷與復原》:我和我們受過的傷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3-08-31 19:0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3-08-24 11:30   至   2023-08-31 18: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廢死星期四/怕死讀書會—《創傷與復原》:我和我們受過的傷

#廢死星期四 #怕死讀書會

 

主題:《創傷與復原》:我和我們受過的傷

時間:2023/8/31(四),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鎮江街3-1號)

主持:楊小豌(社工師、廢死聯盟專案助理)

講者:郝柏瑋(彩虹樹諮商所所長/諮商心理師、廢死聯盟理事);柯萱如(大恆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力人心理治療所諮商心理師)

 

-----------------------------

 

「人們對暴行的反應一般是將它排除於意識之外。然而,暴行本身卻不願被埋藏湮沒。」

 

從許多社會案件,社會新聞上,我們不難想像事件的被害者、倖存者,在案發過程,甚或未來的司法程序中,可能必須面對回想過去,而碰上的創傷反應。然而,不僅僅只有案件中的受害者。其實許多受刑人乃至於死刑犯,他們的成長過程其實也是累積了許多創傷經驗,帶著這些經驗走到犯罪,走到監牢。近期廢死聯盟的監所訪談計劃,更是從與許多個案的對話中得到驗證。

 

「人生在世,創傷難免」,相信在社會上生存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體會到和真正碰上創傷的經驗。這場廢死星期四,我們除了想跟大家聊聊創傷的反應、暴力與暴力的對應面,我們也會花一點時間,聚焦在司法上的創傷,並且討論看看到底我們的社會政策該如何更貼近現況的去回應、照顧這樣的傷口,因而創造更多走向復原的出口。

 

廢死星期四:怕死讀書會—《創傷與復原》,將由廢死聯盟專案助理,同時也是社工師的楊小豌主持。並且邀請到身兼廢死聯盟理事與諮商所所長的郝柏瑋、同時具有律師及諮商心理師資格的柯萱如。透過主持人到講者的專業訓練和實務經驗,帶我們更認識創傷的本質,以及在司法過程中的創傷長什麼樣子。


 

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電話: 0223951158
Email:
活動資料
活動代表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