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死讀書會—《八尺門的辯護人》:所有的殺戮都一樣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3-09-28 19:0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3-09-21 21:00   至   2023-09-28 18: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廢死星期四/怕死讀書會—《八尺門的辯護人》:所有的殺戮都一樣

#廢死星期四 #怕死讀書會

 

主題:《八尺門的辯護人》:所有的殺戮都一樣

時間:2023/09/28(四),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鎮江街3-1號)

主持:林慈偉(廢死聯盟法務主任)

講者:唐福睿(《八尺門的辯護人》作者兼導演);吳志光(輔大法學院院長)

 

-----------------------------

#怕死讀書會
#八尺門的辯護人

#唐福睿來了!!!

前些時候(對,我們晚了一點QQ)的熱播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劇情談及移工、原住民,當然還有,可謂最容易觸動大眾敏感神經的死刑議題。大家總是說,選舉之前不適合談死刑、重大刑案發生之後不適合談死刑。直到天時地利人和之際,也有許多人拒死刑於千里之外,就是不討論死刑議題。

然而近年來,越來越多探討相關社會議
題的小說、電影、電視劇等文本作為媒介,讓我們找到了直面死刑的一些些破口與曙光。從藝術的角度切入,成功開啟了更多對話的可能性。

《八尺門的辯護人》透過真實故事的取材,讓人更深入每一個社會角落,引領我們更接近階級、底層、貧窮、權力關係之間的錯綜複雜卻又環環相扣。戲劇化的高潮迭起,都是真實故事的相比擬。生活中堆砌出的每一道光影或陰影,都可能決定最後事情走向的結局。「沒有人是局外人」說的如此貼切與深刻。

本場怕死讀書會將由廢死聯盟法務主任林慈偉擔任主持人,並且非常難能可貴的邀請到《八尺門的辯護人》的作家兼導演唐福睿與輔大法學院院長吳志光教授,一起來和我們「好好的」「面對死刑」。社會上的問題到底怎麼解?法律是公平的最後一道防線嗎?那那些解不了的問題、漏接於防線之外的,最真實的人性困境又該如何是好?

 

100 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電話: 0223951158
Email:
活動資料
活動代表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