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FHR 飄洋過海來看你:看見被害人 20100704 台北信義誠品

 

這部短片是2010年美國被害人團體來台的報導(很抱歉,晚了一年才整理出來),今年,MVFHR將再度來台,並且也邀請日本的­被害人團體一起在台灣巡迴演講「夜照亮了夜:身為被害人」(http://www.taedp.org.tw/index.ph­p?load=read&id=964) 全世界都假設,受害人遺族贊成死刑。大家也都以為,把人犯處決就符合遺族伸張正義、撫平傷痛的心願,彷彿反對死刑就是不體貼受害­人。 Murder Victims' Families for Human Rights(MVFHR)於2004年由刑案受害人家屬所成立。為倡導廢除死刑,他們在美國及世界各地演講並發展組織。 他們透過各種親身陳述、證詞和宣導資料,讓決策者和社會大眾理解,支援受害人和反對死刑並不相矛盾。要反制違反人權的行為,就不­該再侵犯人權。要尊重受害人,就該避免使用暴力,而非助長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