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劊子手:死神的臉 Henker - der Tod hat ein Gesicht》

德國 ‧ 2002 ‧ DVD ‧ 彩色 ‧ 84分鐘 ‧ 輔導級
Germany ‧ 2002 ‧ DVD ‧ Color ‧ 84mins ‧ PG

■台北場:10/9 10:00 映後座談:黃瑞明、吳志光
■校園場:10/20 09:00 映後座談:徐偉群、高涌誠、范立達(中原大學)
■新竹場:10/24 10:00 無映後座談

導演: 延斯.貝卡(Jens Becker)

劇情簡介:

     他們是唯一可以殺人的人,每個人以他自己的方式,總是在清晨的時候。他們執行的是透過法治程序下的判決。劊子手。現在,他們露出他們的真面目,講他們的人生故事,說明他們的「手藝」。

     經過漫長的5年研究與拍攝過程,這部非常特殊的紀錄片於2002年完成。西德、東德、法國、匈牙利、南斯拉夫及羅馬尼亞等國的末代劊子手終於面對著鏡頭,歐洲走到800年執行死刑歷史的盡頭時,他們是活生生的見證人。這部電影是深感人心的紀錄片,給我們機會去瞭解執行者的人生故事,瞭解他們的背景及個人命運。如此以來,他們「職業」的形象及劊子手本身的人性結合成一種充滿矛盾的整體。

所屬影展
殺人影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