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晚餐 Last Supper》

10/8 Tue 11:00 @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

瑞典200558分鐘紀錄片

Sweden200558minsDocumentary

導演:拉斯柏格隆&麥特畢傑 (Lars Bergström & Mats Bigert)

  與達文西畫作同名的這部紀錄片,同樣延續了達文西的企圖,除了揭開環繞著死亡周遭的神秘外,更讓世人思考被決定的死亡(死刑)的荒謬。而讓知道死亡即將來臨的人享用(選擇)最後一餐,究竟是因為信仰?贖罪?憐憫?還是讓活的人自己心安?


  紀錄片「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以最惡名昭彰的美國德州Huntsville州立監獄中,十幾年來共為200個死刑犯準備「最後晚餐」的廚師Brian Price,如何料理這「最後晚餐」為主軸,同時考據了歷史上不同時期,與世界上不同國家關於「最後晚餐」的不同處理方式,用訪問、紀錄、動畫等不同表現手法,探討這個從來沒有人深入研究的問題——為什麼多數有死刑的國家都會有「讓將死的人吃飽了再上!」這個習俗?

所屬影展
殺人影展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