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戲碼》

加拿大導演:Jeremy Peter Allen

演員:Roy Dupuis、Serge Houde、Tony Robinow、Vlasta Vrana、Gregory Hlady、Kevin McCoy;John Maclaren

  殺人與被殺,一旦跌進國家執行死刑的框架,就該是由「正義」出手,終結「惡棍」的生命,再簡單俐落不過?對典獄長帕林頓(Parlington)、和將臨死刑處決的凱文(Kevin)而言,死刑執行前的數小時,可以充滿悲傷、殘酷與無奈,也可以是輕鬆、詭譎、諷刺、瘋狂而可笑的。由典獄長、死囚、證人、醫生、行刑者、獄卒、獄廚共同演出的這齣死囚末日戲碼,為合法的國家殺人演繹出各種面貌。死囚與其他面對死刑的人,因為死亡近在眼前而產生的複雜情緒,也將呈現其中。

  本片將「死刑」還原為「生」與「死」間的掙扎,將執行死刑者與死囚還原為「人」,將社會慣常簡化的「惡」、「恨」與「正義」,還原為各種人性反應,帶觀眾走一趟「正義殺人」的失樂園。

所屬影展
殺人影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