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魔頭》

導演:Patty Jenkins

編劇:Patty Jenkins

演員:莎莉塞隆 Charlize Theron

  克利斯汀蕾娜奇Christina Ricci邊緣人追求愛的故事 李是一個生長在破碎家庭的女生,八歲被父親的好友性侵害,十三歲被家庭環境逼迫到開始作妓女;小時候的她有著許許多多的明星夢,幻想著成為瑪麗蓮夢露之流的巨星。但當周遭的巨變,和眾人的排斥,培養她比男生還要強悍的性格。

  在滿口粗話的外表之下,遇見了一個值得她付出愛的一名女子莎。為了與莎私奔,必須籌措出許多的錢才能滿足這樣小曉的夢想。但在一次接客當中,險些被客人強暴和毆傷,逼使她掏出槍來捍衛自己,但也使得她從那名死亡的客人之中,獲得許多的錢。縱然她後來想要洗心革面,無奈社會無法接受一個妓女。為了足夠她與莎之間的生活,她又不得已只好接客,然後槍殺客人。在這樣的循環之中,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犯罪究竟是一個人的心理變態呢?還是社會環境壓迫著他們無法喘氣的空間?邊緣人何嘗不想要有愛與尊嚴?邊緣人就真的想成為邊緣人嗎?如果能夠當的成神,又何必當畜生呢? 當集聚這些種種的思考之後,這部片會給你一個突破與頓悟!

所屬影展
殺人影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