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拼圖》

2002年艾美獎 傑出男演員獎/傑出導演獎/傑出電視電影製作/傑出劇本獎提名

2002年柏林影展處女作品特別提名

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有線電視大電影

美國人道主義獎

美國加州同志出櫃影展

2002年 日舞影展開幕片

辛丹士獨立電影節開幕電影

導演:Mois’es Kairtman

演員:【斷頭谷】【縱情四海】克莉絲汀蕾琪Christina Ricci

【楚門的世界】【鐵案疑雲】蘿拉琳妮 Laura Linney

【冰血暴】史提夫布希米 Steve Buscemi

  1998年10月,懷俄明大學一名同性戀的學生-馬修謝普,被發現綑綁於拉若米小鎮郊外的一處籬笆上,遭人毒打痛毆而身受重傷,引起全美上下的關注,經過一個禮拜的生死搏鬥,仍不敵死神招喚,在他21歲生日前夕離開了這個世界,一夕之間,居民心中美麗寧靜的家園也隨著馬修謝普的死亡成了眾矢之的的罪惡重鎮。

  Mois’es Kairtman與紐約Tectonic劇團成員為了尋找新戲的題材來到懷俄明州,實地探訪馬修謝普案的相關人員-警察、鄰居、神父、當地居民,除了完成新舞台劇“美國天使(Angels in America)”,也發現隱藏在案件背後的真相。每一種說法都是拼圖的一小角,因謀殺案牽引出的才是人們不願意承認的弱點。

  導演根據超過200人次的實地訪談,拼湊出事件的真實面貌,以模擬紀錄片的手法將案件經過還原,忠實地描繪人性的善與惡,以及寬恕與慈悲的精神,呈現出不同面向的觀點和更為深廣的內涵。當謀殺只是一個手段,真正的兇手是仇恨與恐懼,面對生死交關的抉擇,你會選擇仇恨還是寬恕?

所屬影展
殺人影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