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案疑雲》

導演:亞倫派克(Alan Parker)

編劇:查爾斯蘭道夫(Charles Randolph)

演員: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蘿拉李妮(Laura Linney)

(限制級,片長130分鐘)

  公共議題辯證+精采懸疑劇情=撼人重量級雙併美國德州一位積極推動廢除死刑的知名大學教授蓋爾,因性醜聞身敗名裂、妻離子散、窮途潦倒,只有其女同事、也是廢除死刑聯盟的親密戰友哈洛威對他包容諒解。

  某日驚傳哈洛威遭姦殺,蓋爾在「鐵證如山、罪證確鑿」下,被判處死刑。並即將在四天後處決。因「藐視法庭」才剛出獄的記者碧西接到蓋爾的「指名採訪」,希望能在其死前最後三天,進行每天兩小時的專訪,願以高價出售獨家揭露謀殺案真相的機會。在訪談與暗地調查中,碧西發現疑點重重,死到臨頭的蓋爾竟真的是「冤枉」的,但案情急轉直下,「真相」已全然超乎想像。最後的晚餐是兒子最愛的甜點,刑具已然齊備,看倌也都入座,當長針與短針成了一根長長的針筒刺進死囚的動脈前,關鍵的證據能否及時出現,挽救一條人命?

什麼是正義?誰有權力宰制生命,是自己、法律,還是上帝?這部片子有極沉重、震撼的意外解答!

所屬影展
殺人影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