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怎麼了/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1h 52min | 劇情片 | Drama, Thriller | 21 October 2011(UK)

簡介

     改編自同名英國柑橘獎最佳小說,劇情描述只想當個頂客族艾娃,在一場狂歡活動之後,艾娃懷上了凱文,突然降臨的母職與並未隨之到來的母愛讓她完全無法自處,情況在凱文出生後更形惡化;儘管艾娃試著要擔起作為母親的責任,但毫無情感的照顧對凱文來說只是更顯虛偽,也讓凱文成為一個難帶、性格怪異的孩子。而另艾娃更措手不及的是,在凱文將滿十六歲之際,他將師生鎖在學校的體育館內,用弓箭射殺了九個人。

     電影以今昔交錯的手法描繪出艾娃生下凱文後與之生活的情形,以及凱文在犯案後,艾娃如何一個人在社會中繼續生活。透過這樣的過程,讓我們跟艾娃一起問著:「為什麼?凱文?為什麼?」以及感受到凱文所有行為背後的無聲呢喃:「看著我,媽媽。求求妳好好看我一眼。」

所屬影展
殺人影展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