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 Give Up Tomorrow》

永不放棄 Give Up Tomorrow

美國│2011│95分鐘│紀錄片

USA│2011│95mins│Documentary

導演:麥可柯林斯(Michael Collins)、馬堤希胡柯(Marty Syjuco)

     一場永無止盡的司法風暴降臨菲律賓熱帶小島宿霧!

     1997年7月16日,瑪喬伊和賈桂琳兩位姊妹外出工作,卻再也沒回到家。同時間,遠在宿霧百哩外的少年Paco Larrañaga,正開心的在參加派對,卻被控在宿霧島上強暴並謀殺了這對姐妹花。照片與證人指證歷歷,證明Paco的不在場證明。然而,菲律賓的司法系統卻仍無情的關上一扇又一扇的窗,最後將Paco判決死刑定讞。

     本部紀錄片重新檢視猶如偵探懸疑片中的種種疑點與證詞,不但反映出菲律賓混亂民主系統、社會對於種族的刻板印象、荒腔走板的司法制度、貪腐的政治權力以及錯綜複雜的媒體生態。另一方面,也記錄本片主角Paco,如何在絕望之中,仍然告訴自己:Give up Tomorrow!永不放棄!

     本片榮獲18項國際電影大獎,並為國際特赦組織多倫多分會人權電影節開幕電影。並為今年首部獲提名艾美獎的菲律賓電影。

     本片為今年亞洲殺人影展選片,在台灣、泰國、馬來西亞及香港巡迴放映。

所屬影展
殺人影展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