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聯盟:台灣應隨聯合國人權標準 終止死刑

2007-10-09 陳鳳如

十月十號是國慶日,也是國際廢除死刑日。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聯合國大會今年非常有可能通過一個決議,就是希望全球可以停止死刑的執行,因此,聯盟認為在政府主張加入聯合國之際,當然也應該跟隨聯合國的人權標準,終止執行死刑。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表示,十月十號對全世界來說是一個國際廢除死刑日,而這個日子從2002年以來就行之有年,她也指出,今年聯合國大會非常有可能會通過一個決議,就是希望全球可以停止死刑的執行,台灣目前很想加入聯合國,因此也應該跟隨著聯合國的人權標準,率先終止死刑的執行。

林欣怡也指出,經過二、三十年廢除死刑運動後,目前已經有一百三十個、大約三分之二以上的國家,沒有執行死刑。

此外,廢死聯盟為了讓民眾關注死刑應該廢除的問題,也從這個月12號開始舉辦第二屆的殺人影展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