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一口氣執行四名死囚死刑

2008-04-10 中廣新聞

日本法務省今天一口氣執行了四名死囚的死刑。

共同社報導,這是日本法務省大臣「鳩山邦夫」五個月來第三度下令執行死刑,由他下令執行死刑完畢的死囚已經有十個人。這也是九三年日本恢復死刑後,死刑執行最密集的一段時間。目前日本各監獄內還有104名死囚等待執刑。

日本的死刑是以絞刑方式進行。


日本加速行刑 一天處決4囚

2008-04-11 聯合報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10日電

日本今天一舉對四名死刑犯執行死刑,法務大臣鳩山邦夫說,今後日本還是會默默繼續執行死刑。

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鳩山邦夫第三次下令執行死刑,由他下令行刑的人數迄今已達10人。

這也是日本在1993年中斷三年多後恢復死刑制度以來,首次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集中執行死刑,幾乎兩個月就有一次。

統計指出,1993年以後的歷任法相中,鳩山處死的人數並列最多。在今天行刑後,日本的死刑犯人數降至104人。

今天執行死刑的為三男一女,罪名分別是殺害一對寶石商夫妻,搶奪現金與珠寶;殺害流浪漢與公司同事,並分屍丟棄;綁架高中女學生,殺害後仍向其父母勒贖;女犯人是絞殺了一名公寓的經營者,並射殺男性共犯,以嫁禍於他。

八大工業國家中除美國外,僅日本仍保留死刑,因而受到非議。福田康夫政府目前正設法加速執行死刑的腳步,表示這是應輿論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