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廢止死刑 時候到了!【世界反死刑日挺身行動】

【世界反死刑日  挺身行動】
亞洲:廢止死刑 時候到了!


2008年10月10日 第六屆世界反死刑日

*計劃你的活動
*加入全球數以百計的行動團體
*簽下廢除亞洲國家死刑的連署

不論你在哪裡:非洲、美國、亞洲、大洋洲或歐洲
不論你是誰: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老師、律師、地方代表、國會議員、藝術家、記者、宗教領袖、公民

在10月10日起身參與廢除死刑的具體活動

為了響應第六屆世界反死刑日,世界反死刑聯盟(WCADP), 尋求各界支持廢除死刑人士的支持,將焦點放在亞洲六個可能廢除死刑的國家(印度、日本、巴基斯坦、南韓、台灣和越南) 。
一個沒有死刑的亞洲逐步成為更可能實現的目標!

我們的訴求:
1. 介紹在印度、南韓和台灣停止死刑執行的情況
2. 日本對死刑犯和死刑的相關資料應該要透明化
3. 要求在巴基斯坦能享有公平審判
4. 越南應該減少可處死刑的罪名

更多資訊請上網:www.worldcoalition.org
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世界反死刑聯盟

於2002年5月在羅馬創立,全球共有76個包括非政府組織、律師公會、草根的工會和團體在羅馬成立了世界反死刑聯盟,並肩為此目標努力 。世界反死刑聯盟最終的目標是全面性的廢除死刑的判決和死刑的執行, 另外,世界反死刑聯盟也特別注重促進國際性和區域性廢除死刑聯盟的成立和發展。

2003年開始,世界反死刑聯盟推動每年10月10日為世界廢除死刑日。這個日子也隨即受到世界各地的重視,特別是在還有死刑國家。
 
2006、2007年世界反死刑日具體活動例子

【非洲】

蒲隆地Burundi
蒲隆地當地的發展和社會重建聯盟在2006年組織了許多活動,例如:在十個不同的省份拜訪犯人、編寫紀錄、電視和廣播上宣傳以及文化集會、遊行等活動。

民主剛果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
在2007年的反死刑活動週裡,當地的反死刑人士在全國舉行了29個不同的活動,例如:發新聞稿、和平遊行、寫信到政府機關、開記者會、研討會、廣播等。


【美洲】

美國,德州United States
2007年在一個名為「希望之旅」的活動中,有演唱會和一連串的會議及集會在許多街道(從Huston到Huntsvillle)上舉行。

祕魯 Peru

2007年,國際特赦組織在街道的正中央設置了一項展覽,展出在世界各地用來執行死刑的各種器具,例如:繩索、電椅、致命注射針筒等。


【亞洲】

菲律賓 Philippine
防受虐組織Migrant Filipino Workers2007年時,和支持者及其他組織為廢除死刑,加強了當地活動。

台灣Taiwan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於2007年,舉辦了第二屆殺人影展,放映了與死刑相關之電影並舉行座談會與記者會。

【歐洲】

丹麥 Denmark
在2007年,國際特赦組織在38個鎮展出了死刑犯的最後一餐邀請大眾思考他們的最後一餐會是什麼。

法國 France
在法國許多團體共同製作了真人大小的絞刑具,以譴責在伊朗急劇上昇的死刑人數,在活動期間亦訪問參與者、發表報告、展覽並且發起連署(2007)。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