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代轉:【應否廢除死刑】公民會議,開始報名!

 
由行政院研考會委託台大社會系林國明教授所舉辦的【應否廢除死刑】公民會議,現在已經開始報名了!

他們要選出20個公民參與這個會議。全程五日會議結束並完成結論報告後,致酬5,000元整予每位全程參與討論的公民。

(預備會議:12/06-12/07;正式會議:12/20-12/21;對外公佈結論報告:12/27)
歡迎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上網報名!http://cc-death.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舉辦『應否廢除死刑-公民會議』緣由

「廢除死刑」此項人權議題,在我國具高度爭議性,各界對於此項議題有不同的見解,屢屢引起廣泛討論,且因牽涉基本價值的衝突,影響範圍廣泛,受到社會各界 的關注。…為能提供民眾公民參與的管道,藉由知情和理性的意見交換,對此項議題形成共識,提出具體政策建議,以為政府、學者、政策決者者等參考,爰規劃就 此項議題進行公民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