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運動再出發 系列座談~人權與司法改革」座談會

一、活動緣起:為展望台灣社運未來的前途,台灣社運界將從檢討社運團體在過去八年與執政黨合作的關係,以及前瞻性地定位與新執政黨的互動模式起步,邀請倡議型NGO負責人進行座談,檢討與回顧非營利組織、公民社會和社會運動歷史和定位,以釐清台灣社運的過去與未來,為早日建立台灣公民社會作最草根的基礎工作。
二、主辦單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三、協辦單位: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臺灣環境保護聯盟、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四、舉辦日期: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下午14:00-17:00
五、舉辦地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
六、主持人/與談人:
主持人:黃瑞明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
台灣人權促進會代表:執行委員吳豪人教授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代表:董事林永頌律師
法律扶助基金會代表:秘書長郭吉仁律師
檢察官改革協會代表:何克昌檢察官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代表:理事長黃文雄先生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代表:執行長林欣怡小姐

七、座談會主題:分為共同議題與本場次議題
(一)共同議題:
一、第一次政黨輪替(2000)背後的社會運動助力具關鍵性:直接與間接
二、如何嚴肅檢討民進黨執政前 (即1996-1999)與社會運動不同團體之互動關係?
三、如何反省民進黨執政後8年與社會運動的愛、恨關係?
四、如何冷眼剖析國民黨淪為在野地位這8年內與社會運動的關係?
五、今後4年國民黨「一黨獨大」主宰政局下,社運如何自處?如何再出發?

(二)本場次議題:台灣人權司改運動未來的發展議題與策略

八、報名方式:
報名回函請寄至[email protected] 或電(02)25231178#12熊小姐,傳真:(02)2531-9373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