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子遭殺害 游媽媽原諒兇手

2008-12-05 TVBS

記者:簡大程 宜蘭報導

原諒殺害親人的兇手有多難?宜蘭有一位游媽媽,9年前,心愛的兒子被人殺害,痛不欲生的她曾有報復念頭,但最後她選擇原諒,還南下高雄到監獄探望兇手,讓對方很感動,說可以讓我抱抱嗎?這一抱化解了仇恨,所以游媽媽看到洪曉慧假釋出獄,她很感慨,想告訴許嘉真的母親,原諒別人才能讓自己過正常生活。

游媽媽:「現在還抱這個,會給人當作瘋子。」

假娃娃是游媽媽懷念兒子的方式,9年前的耶誕夜,獨子意外被人殺害,雖然痛不欲生,但最後選擇原諒兇手,現在看到洪曉慧假釋出獄,她感觸更深。游媽媽:「其實不是當事者,都不知道這樣的痛苦,放下,這樣才有辦法說,自己比較好過,不然當初我也過得很痛苦。」

原諒兇手很難,但游媽媽說,放下後就不再痛苦。游媽媽多年來,不只持續跟殺害她兒子的兇手小楊通信,甚至在更生團契的幫助下,93年還曾到高雄探監,跟小楊深深擁抱。

游媽媽(2004.7.27):「他說,跟我說游媽媽,可以跟我抱抱嗎?我那時候突然也是很驚訝,我也嚇一跳,那時候看他這樣哭,我就想到說,像是我的兒子在哭,那時我是這樣才流下眼淚。」

游媽媽:「如果今天換過來說,我的兒子如果去殺人,我也希望說別人原諒我兒子。」

小楊去年假釋出獄,也在游媽媽的鼓勵下,重拾書本努力做人,當初一個簡單的擁抱,卻溫暖兩顆受傷的心。游媽媽說,喪子3年後的某一天,她的心裡突然有個聲音,「如果自己的孩子殺人,我們也會希望別人原諒吧」,同理心讓她轉變想法,放下仇恨,現在的她常常笑口常開,大家都叫她,快樂媽媽。

 

相關文章:
死刑觀點 - 游媽媽:原諒他人 饒了自己
國內新聞 - 游媽媽探監,擁抱殺人兇手
國內新聞 - 他的告白 「我有兩個媽 不能再走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