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告白 「我有兩個媽 不能再走錯」

2008-12-05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宜蘭縣報導

「我現在有兩個媽媽,兩個家庭要照顧,責任重大,我不能再走錯路了!」小楊獲得游林美雲原諒後,找到重生的力量。他說,將來要好好照顧單親的游林美雲,彌補殺害她獨子的錯。

小楊回想四年前和「游媽媽」第一次見面,他當天上午才接到游媽媽的信,第一句話寫著「我是阿德的母親,你一定感到很意外吧!」

當時他更意外的是,游媽媽信中說:「會寫信給你,是因為要告訴你,下個禮拜會去高雄看你。」接信的下午她就出現面前,讓他驚慌失措。

「我從沒想到能獲得游媽媽原諒」,小楊說,就像游媽媽信中說:「許多親朋好友知道我要去看你,都覺得我很無聊,為什麼要去看一個傷害我的人。」游媽媽探監,讓他感動不能自已,抱著游媽媽嚎啕大哭。

在獄中,每次接到游媽媽來信,都迫不及待拆閱、回信;小楊曾在信裡向游媽媽表白,「我從不曾這樣為讀書拚命過,我今天能夠這樣堅持,…我想是您的原諒吧,有時候跌倒了,這股力量讓我重新站起來。」

昨天,考完期中考的小楊打電話給游媽媽,「我考得不錯喔!」小楊說,現在過得很充實,努力把獄中空白的青春補回來。

「我現在看到年輕人在街頭耍狠都會怕,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小楊說,很多獄友後悔沒聽父母的話,出事了,只有家人陪在身邊,才知道父母的好。能獲得游媽媽原諒、接納,他認為自己很幸運,建議洪曉慧寫信給被害人家屬表達懺悔,用誠意化解仇恨。

 

相關文章:
死刑觀點 - 游媽媽:原諒他人 饒了自己
國內新聞 - 游媽媽探監,擁抱殺人兇手
國內新聞 - 9年前子遭殺害 游媽媽原諒兇手